《mi ami? 你愛我嗎?》/ TELEx TELEXs-中文歌詞翻譯

            

「你曾經說過......不要去追逐愛情,讓愛情自己來找我們。」
「這樣的話你也相信嗎?」
「相信。」「不然我也不會像這樣等待你了。」

ทุกเช้าวันอาทิตย์ ที่มีเธออยู่ข้างกายอย่างนี้

每個周日早晨 你都像這樣陪在我身旁

ได้ดื่มกาแฟที่เธอเตรียมไว้สำหรับสองเรา

喝著你為我們倆準備好的咖啡

เธอรู้ไหม สำหรับฉันมันช่างพิเศษ 你知道嗎 這對我而言非常特別

สายตาของเธอ ช่างดูอ่อนโยนเมื่อยามเธอใกล้

你的眼神 靠近我時看起來是如此溫柔 ฉันเผลอมองจนเคลิ้ม จนลืมว่าเธอพูดเรื่องอะไรกับฉัน 我看到出神 甚至忘記你和我說了什麼

แต่ตอนนี้

但現在


* เธอบอกต้องไปแล้ว เพราะว่าเขานั้นรอเธออยู่

你說你得走了 因為他正等著你 เธอบอกเธอจะคิดถึง แล้วจะรีบกลับมา

你說你會想我 很快你就會回來 เกลียดตัวเองที่ยอมทนอยู่อย่างนี้ 我恨自己還妥協忍受著這一切


** ถ้าเธอเลือกเขาก็บอกมา อย่าทำให้มันเสียเวลา

若你選擇他就直說吧 別浪費時間了 ทำเหมือนฉันไม่มีค่าอย่างนี้เลย

像我這樣多麼廉價啊 ปล่อยมือให้ฉันไปเถอะเธอ เพราะเธอก็น่าจะรู้ดี

放開手讓我走吧 因為你也清楚得很 ว่ายังไงเธอก็เลือกเขา

無論如何你都會選他 ไม่ได้จะรั้งเธอ เพียงอยากจะขอพูดให้เข้าใจ

沒有要阻止你 只是想說個明白 แต่สุดท้าย ก็ดันแพ้ ให้กับคำ ที่เธอใช้ เพื่อให้ฉัน ยังอยู่ตรงนี้ 但最後 卻又對你說的那些 為了讓我留下來的話語 認輸

*,**

*** ฉันก็พยายามรอแล้ว กับคำสัญญาเหล่านั้น

我也努力等過了 對於你的那些誓言 แต่เธอยังรักเขา แล้วฉันมีค่าแค่ไหนสำหรับเธอ 但你還愛他 那我對你而言佔了幾分 ฉันเหนื่อยจนเกินพอแล้ว เลือกมาเลยได้ไหม

我累了受夠了 拜託你做出選擇好嗎 ถ้าเธอเลือกไม่ได้ ช่วยทิ้งฉันไปเถอะเธอ

若你選不了 那就行行好把我丟了吧


**,***


「我真應該相信你的話,對吧?」

「我不該找到你的。」


ยาม period/time
เคลิ้ม absent-minded
รั้ง restrain


這首歌是TELEx TELEXs最新作品,歌名《mi ami?》 是義大利文,中文意思是「你愛我嗎?」(突然想推伍家輝的《妳愛我嗎》也是非常好聽的作品~)TELEx TELEXs這首歌是我覺得近期翻到最有畫面也最心碎的歌曲,腦中跑過很多瓊瑤劇的畫面,而這首《mi ami? 你愛我嗎》其實要跟前一周發行的《ยังจำได้ไหม 還記得嗎》的MV一起看

《ยังจำได้ไหม 還記得嗎》是第一部曲,歌曲講述兩顆相愛的心如今有了間隙,對於過往那些美好回憶,只能不斷詢問對方「你還記得嗎?」拚命想挽回這段感情,卻也只能交給時間做決定。而第二部曲《mi ami? 你愛我嗎》則是闡述在一段感情中,自己作為那個只能佔有對方一點點時間的戀人,隨時都有可能面對戀人轉身離去,終於看清這段感情不會有結局,而勇敢做出決定。

兩首歌的時空背景是一樣的,只是以不同人的角度去闡述心情。我很喜歡MV中用手電筒的概念去呈現自己對於對方的感情狀態,開了燈尋找緣分、看對眼就相擁,關了燈就退場離去。然後MV裡還運用了一個之前網路上很紅的「浴巾挑戰」,就是在其他人面前拉起一條浴巾,放手讓浴巾掉落時自己再快速逃到旁邊去,以此達到好像變魔術一樣消失的錯覺(但大部分只是拿來耍小朋友跟寵物啦)通常這系列的影片都滿好笑的,但是在MV當中卻會真的跟著女主角的心情擔心男主角去了哪裡?是否還會再回來?

然後MV中這位姐姐叫做ฟ้า(Fah),我真的常常在各大mv或是影視作品看到她555,演技很好又有渲染力,去年還跟Saint黃明明、Mean洪天逸還有曾主演《愛來了別錯過》的Peak搭檔演出電影《Please(Her)真愛三選一》,然後之前還演出電影《就愛斷捨離》,飾演Sunny的女朋友。之前跟華哥一起演出Palmy的《ดวงใจ》,水燈節的場景配上Palmy淡淡哀愁的唱腔真的非常美麗;去年Fah還出演了樂團The Darkest Romance的《ความรู้สึกผิด (Guilt)》MV,長達10多分鐘根本算是微電影了,她在當中的哭戲也是一絕!然後我意外發現她去年還出演了YOUNGOHM的《ก่อนนอนคืนนี้ 今夜入睡之前》,有別於以往多半出演比較悲傷感性的形象,這首MV裡的Fah走一個美艷風,其實也滿適合她的~(而且看她youtube頻道就會知道她其實本來就是個很活潑的女生啦XD)

我一向滿喜歡TELEx TELEXs作品中的輕電音,有一種很清新的清晨感(但這兩首歌的MV是在森林裡拍的,色調很暗很冷)至於我為什麼會翻這首歌曲,主要是看到近期很喜歡的歌手PATRICKANANDA在IG限時動態分享,好奇之下就來聽聽看,結果真的很喜歡~果然我跟PATRICK是心有靈犀(喂)

第一次嘗試在這個部落格寫一些歌詞翻譯以外的東西,希望大家看得還愉快~有什麼想翻的泰文歌也歡迎推薦給我唷!



留言